Neil

强风吹拂 | 原作中灰二是怎么赞美阿走跑步的


「是他!我一直在寻找的人,就是那小子!

清濑心中燃起信念的火苗,宛如在阴暗火山口蠢蠢欲动的岩浆,他不可能跟丢。在那条狭窄的小路上,只有这个人跑过的轨迹熠熠发亮。它仿佛横亘夜空的银河,又像引诱虫儿的清甜花香,销绵延不绝地为清濑指引一条明路。」


「那一瞬间,清濑顿然了悟。假如这世上有所谓的幸福或至善至美,那么,这个男人,就是我心中的真善美。」



 「“我会一直追着你,是因为你的跑步姿势太好看了,”清濑说,“但是带你去竹青庄,是因为你跑步的样子自由奔放……你跑得好开心,好像完全忘了偷东西那件事一样。这一点实在让我很欣赏。”」


「看着不断加速的阿走,清濑不禁陷入一阵狂喜。

大家好好睁大眼,看清楚他跑步的模样!看他那为跑步而生的身躯有多么美丽!

那个身影,可以轻易凌驾旁人的懊恼与羡妒。他是完全不同的生物。跟我这种被重力束缚、汲汲于氧气的人比起来,有天壤之别。

清濑很想放声大喊,但现在只能想办法忍住。阿走,果然只有你。只有你可以这样体现跑步的真貌。能够鞭策我、让我见识到全新世界的人,只有你,阿走。」


「“这一年来,我看着你跑步的样子,跟你一起生活到现在,”清濑的声音有如一潭深邃的湖泊,静静的浸润阿走的内心,“我对你的感觉,已经不是‘有没有信心’这句话可以表达的了。相不相信不重要,重要的只有你。阿走,我心中最棒的跑者,只有你而已。”」


「“太美了。”

清濑喃喃说道,脸上露出犹如着魔的陶醉神情。」


「“不对,刚好相反,”清濑信心十足地回答,“阿走现在的精神非常集中,千万别去干扰他。”

就想道行高深的僧侣,透过坐禅达到开悟的境地;又想萨满巫师,跳着节奏单调的舞步,进入神灵出窍的状态——阿走透过“跑步”这个再熟悉不过的行为,进入了一个不同次元的境界。

他的专注力,有如一根紧绷的丝线,来到濒临断裂前的张力极限;他紧张又高昂的情绪,就像水盛满土钵,再多加一滴就会溢出钵缘。阿走就是保持这样的精神状态,心无旁骛地向前跑。

这种时候,任何人都不能打扰她。谁都不能与阿走有任何接触。」


「从第一次相遇的那天晚上起,我就知道了。我一直等待的、一心一意追求的,就是你,阿走。

阿走让清濑亲眼目睹了自己心目中的跑步。那是他长久以来不断渴求,却因遍体鳞伤而不得已打算舍弃的梦想,阿走却轻而易举地将它呈现在他眼前。在这个世界上,我从没见过比阿走更美丽的生物。

宛如划破夜空的流星。你奔跑的姿态,就像那一道冷冽的银色流光。

如此璀璨夺目。我可以看到,你奔行的轨迹散发出白色的光辉。」


「阿走一定能成为受所有人喜爱的跑者,就像清濑从第一眼看到他起,整颗心就被他掳走了一样。只要看过他跑步的样子,一定都会为他深深着迷。」



评论(14)

热度(1473)
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